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雨聲街

因為工作的關係未來應該會在雨聲街上待一陣子吧

雨聲街,據說是為了紀念戴笠將軍而命名的;這名字聽來爛漫詩情,但台北冬天是多雨惱人又濕又冷,下雨是不需要理由,一直下,隨時都可以下,常常會打亂計畫,造成不便.
但何必因雨而煩惱呢? 晴天舒爽,雨天迷濛,雨下它的,我心自在的,也無風雨也無晴.

定風波 宋‧蘇軾

莫聽穿林打葉聲,何妨吟嘯且徐行。
竹杖芒鞋輕勝馬,誰怕?一簑煙雨任平生。
料峭春寒吹酒醒,微冷,山頭斜照卻相迎。
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,也無風雨也無晴。


還有首歌以此為名,蠻好聽的就放上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mp3:
蔡詩蕓-雨聲街

有條街叫做雨聲街 美得教人想流淚
你說這裡適合咖啡店 陪我喝個幾十年

第二年濕冷的冬天 你在這條街說再見
開咖啡店的夢是否永遠不會實現 雨水模糊視線

[YO 我跟妳說 我的妹妹妳不懂
男生和女生 看待愛情角度不同
女生 她們都喜歡作夢
而男生 他們喜歡嘗試新鮮 容易衝動
我知道妳很難過 我陪妳度過
感覺通常會犯錯 直覺通常是兇手
我說有一天長大妳就會懂 有一天長大妳會懂]

我仍然愛你是種感覺 我一直忠於我的感覺
你仍在等我是種直覺 我一直仍相信我的直覺

[You gotta let him go. You gotta let him go. You gotta let him go.]

第二年濕冷的冬天 你在這條街說再見
開咖啡店的夢是否永遠不會實現 雨水模糊視線

我仍然愛你是種感覺 我一直忠於我的感覺
你仍在等我是種直覺 我一直仍相信我的

我留戀徘徊在雨聲街 沿著街道是回憶路線
我想製造偶遇的機緣 單純地 只想再看你一眼

下不完的雨 雨聲街 名字真教人心碎
她緊緊依偎著在你身邊 我決定戒咖啡

MV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是旅人 在雨聲街上 喝著咖啡 享受陽光燦爛 暢飲雨夜清涼 心也無風雨也無晴

沒有留言: